close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南肉骨茶排骨真空包外送 》踏輕之旅: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南肉骨茶排骨真空包外送 》踏輕之旅: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南肉骨茶排骨真空包外送 》踏輕之旅: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南肉骨茶排骨真空包外送 》踏輕之旅: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南肉骨茶排骨真空包外送 》踏輕之旅: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萬中肉骨茶料理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桃園肉骨茶材料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中肉骨茶湯湯料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板橋乾肉骨茶外帶

人生皆處美,莫過夫妻情 2020-08-17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情感美文 夫妻是什么?老祖宗規定了,是一個“好”字。一女一子,兩者組合相擁在一起,即為“好”。好,就代表夫妻,夫妻是好的符號,是好的代名詞;老祖宗又規定:二個人字串在一起,即為“夫”,女的稱夫人,男的稱丈夫,唯有丈夫和夫人兩口子,才稱得上夫妻。 夫妻是什么?夫妻是從邁進婚姻殿堂的那一刻起,便把人生神圣而莊重地托付給了對方,兩個人以信賴為底色的“契約”,組成了命運共同體,同時完成了人生角色的徹底轉換。從此,即為人兒女,又為人夫、為人妻,還要為人父、為人母…… 夫妻是什么?夫妻一個是左腿,一個是右腿,這條腿不動,那條腿難行,兩者互為交替才能前行;夫妻一個是左手,一個是右手,這只手受傷,那只手去捂。只有兩手相握才能互為溫暖互為力量。 夫妻是一駕馬車上的兩匹馬,一個駕轅子,一個拉偏套,兩者奮力向相而行,才能行穩致遠抵達目標;夫妻是一條繩子上的兩只螞蚱,栓在一起,掙不開跑不脫,要飛同向飛,要跳同向跳,否則,就是折騰就是內耗。 夫妻一個是天,一個是地,有天有地才有乾坤;夫妻一個是太陽,一個是月亮,日月相映,才能同輝,日月交替才有光陰;夫妻一個是陽,一個是陰,陰陽才能平衡,陰陽才能相吸;夫妻一個是山,一個是水,山剛水柔,剛柔相濟,山水相依才有風景,才有畫意;夫妻一個是+號,一個是--號,一個是x號,一個是amp;pide;號,經過加減乘除運算的數字,才有過程才更有意義。 夫妻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貴緣;是“在天愿作比翼鳥,在地愿為連理枝”的期許;是“自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懂得;是“結發為夫妻,恩愛兩不疑”的信賴;是“一枝濃艷露凝秀,云雨巫山枉斷腸”的牽掛… 夫妻是你唱歌來我伴舞,你吹蕭來我拉弦的琴瑟和鳴;是你耕田來我織布,你挑水來我澆園的詩情畫意;是舉案齊眉相敬如賓,鴻案相莊梁孟相敬的恩愛情深。 夫妻更是鍋碗瓢盆,油鹽醬醋的平凡日子和人間煙火;是爭爭吵吵,打打鬧鬧的個性表現和情緒碰撞;是別別扭扭,哭哭笑笑的煩憂和幸福;是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五味雜陳和情感守望;夫妻是吵著鬧著哭著笑著但一直都愛著疼著日子向前過著。 什么“夫妻一輩子沒有紅過臉,沒有吵過嘴”;什么“夫妻一輩子都是夫唱婦隨,都是恩愛如初”等等,不要去信,那多半不是傳說的橋段,就是愚人節開的玩笑。 夫妻是上輩子的債,這輩子還的人;是此生的貴人,是陪伴我們時間最長,走完一生風雨的人;是回家有熱湯熱水熱飯熱菜等著你的人;是病了坐在你身邊陪在你床頭用心照顧你的人;是老了互相挽扶不離不棄的人;夫妻是愛人,是親人,是知己,是陪你同床共枕完成血脈傳承的人生使命的人;是抱怨、生氣、發脾氣、傷害后,讓你感到最后悔的人。 夫妻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適應,相互磨合。夫妻誰也改變不了誰,不要企圖改變對方,要努力改變自己,改變自己是神,改變對方是神經病。夫妻在改變自己的同時,無疑是最有效的縮小了兩者的差異。 夫妻是兩個半圓,相互沿著直邊慢慢推進,兩者重合的程度,決定著夫妻幸福美滿的指數,最終合成一個圓,才是夫妻的最大幸福和圓滿! 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認準了彼此,選擇了做夫妻,無論春暖花開,還是風雪雨霜,都要且行且惜,互不辜負。執子之手,白首偕老,義無反顧,堅定地向前走。 夫妻是什么?夫妻年輕時是情愛,中年時是伴侶,老來是親情,人生皆處美,莫過夫妻情! 作者:家國旺,山東濟寧人,軍人職業。喜歡用軍人的視角,軍人的情懷,軍營激情燃燒歲月的饋贈,書寫人生走過的、在走的和未走的人生旅程。多篇詩歌、散文、雜文在軍內外報刊雜志刊登。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轉身,秋已成了故事,回眸,冬成了眼前的風景,冬,宛如久別的故人,舞著寒風,趕來赴一場季節的約會。小雪一過,真正拉開了冬天的序幕,極目盡處,便會看到天更高,地更闊,山巒愈發挺拔明朗,樹木更加簡明清澈,房屋更加莊嚴靜穆,河流愈發寧靜淡泊……大自然化繁為簡,要將四季畫上一個句號,將喧囂、繁華變為靜寞,單調的色彩承接起一種美好的人生臻境。一季風景一季人,一段路上一段情,安然走進冬,許下一份愿,愿今冬心中裝的皆是滿滿的歡喜。 與冬相見,隔春隔夏隔秋,心中還念及那遠走的風情,還不時翻動著過往的思緒,誰能說自己不食人間煙火?誰又沒在錦瑟流年里彈奏過心動的一曲?隔著時光的門楣,向里張望,好像看見了一個年少的自己在里面款款而行,借助冬的寒冷,將一段思念梳理,發現這少年的腳步走的是這樣的歡快,這樣的自信;看見了那青澀而懵懂的青年,臉上所顯露出的夢想和期待,還有那滿臉的青春活力與堅毅;又仿佛看見了中年時期身負著重荷的自己,在人生路上艱難走行的身影…… 逝去的時光里,路過無數的鳥語花香,經歷過太多的風風雨雨,走過喧囂,跨過孤寂,有多少夢想擱淺在了人生的航道上,又有多少的尋覓被淹沒在了歲月的長河里。很多時候會心有不甘地在無人的街角大聲的叫吼,以發泄內心不平的聲音;有時候卻又選擇了相信宿命,感覺誰也逃不過時光的安排,很多事情都是上天所定。 或許是經歷了太多的緣故,生命便在不知不覺中,開出了一朵花的禪意,參不透浮生若夢,就想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將生命好好的守候在似水的流年里。守候著陽光,守候清風曉月,默守一份懂得,靜握一份執著,不去求什么得與失,幸福過了就行,也不求什么高與遠,奮斗過了就無遺憾。攜著一路的微笑與灑脫,在簡單中追求人生的幸福與快樂;邁開堅實的腳步,走過屬于自己的那道風景;編織著自己歡喜的那個夢,持有著一個淡然的心境。人之一生,白駒過隙,一路走來,品著滄桑的苦,忍著時光的痛,跨越一個又一個的逆境,在屈服中成長,在成長中懂得,在懂得中感悟。知道了,短暫的人生,再盛大的一場煙花,最終也要化為灰燼;再精彩的一場演繹,也都有揭下帷幕的時候。 望著遠方的蒼茫和冬季里表面老去的山山水水,靜聽風的呼嘯,靜看自然的純凈,靜觀曾經的狂歡與愛戀,靜靜感受冬日里厚重的聲音。沉淀著喧囂與浮華,將俗世的淺薄過濾,讓生命于無塵無色中回歸本我,在煙火紅塵中持有一顆素心。或許,將內心真正的清凈起來了,就能看見原本的自我;或許,讓身心真正沉淀下來了,內心就能隨風起舞起那份念和情;或許,讓心中真正淡然了,就能讓自己的夢和魂有個很好的歸依。讓我們安然相約在這個冬季,織錦著最樸素的情懷,微笑對待每一份的溫暖,真情感動每一份的遇見,于千山暮雪中勾勒一幅風雨滄桑的風景;于寒意濃濃中去感受所獲予的那份溫馨;于淡然優雅的心境中品味生命的真諦;于一股濃濃的深情中盡享著生活帶來的幸福。種一樹菩提,洗凈身心的塵垢,彈掃四周的煙云,守住淡泊清凈之心,只要隨遇而安,隨心而行,時光便會唇齒生香,歲月便會有云水禪心的禪意,生活中就會有滿滿的歡喜。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在遇見她之前,我是一個孤獨的人。 不是青春期時無病呻吟的矯情,是那種沒有朋友的實實在在的孤獨感。 不知道因為什么,在我不算短暫的十五年生命里,好像從來不曾遇到過一個真心的好朋友,所有相熟悉的人不是為了一點莫須有的小事鬧掰,就是由于不同的選擇而分道揚鑣了。 所以一直到高中,我都沒有什么真心稱得上姐妹的好友,與大家的交情也只停留在因為功課而不得不分組建立的小群上。每次課間的時候看到三三兩兩的女生簇擁在一起,熱火朝天的討論著八卦,或者嘻笑打鬧著一起去小賣部,我的心里總有一種難以名狀的失落。雖然一直安慰自己,高中課業繁忙,學習才是正事,但總歸還是希望那些熱鬧里能有屬于我的一份。 一·我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 事情的轉機出現在高二文理分班以后。 由于高一我所在的班級里男生偏多且班主任是學校很有名的物理名師,所以分班之后,選了文科的包括我在內不過4個人,剩下3個女生由于文科里有著很明顯的短板被分到了文科二班,而我因為成績相對平均僥幸進入了文科重點班。 開學以后我才發現,所謂的文科重點班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場噩夢。 首先是因為成績,文科重點班聚集了整個年級所有的文科尖子生,班上一個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女孩,都是成績排行榜上的佼佼者。而高一一直排在班里前三的我,更是在這個只有30個人的新班級里排到了17名。最讓我覺得痛苦的當然不是成績,而是嚴重失調的男女比例,30個人的班里,包括班主任在內,一共只有5個男性。我很害怕這種女生多的環境,因為在男生多的環境里,我還有理由不交朋友,但是女生多的環境只會放大我的孤獨和另類。 就在懷揣著這樣的恐懼正式步入高二后,我遇見了她。 我叫她籽籽。 她是我在文科班的第一個同桌,留著很長的頭發,用一根黑色的皮筋束成高高的馬尾甩在腦后,滿滿的青春氣息。我曾經見過她,不是高中以后在走廊上的偶遇,而是曾經在同一個班上補過英語,她總喜歡坐在第二排的右邊,穿著一件粉紅色的長外套,那時候她的頭發還沒有這么長,只能勉強束起一個小馬尾。我們沒有說過話,因為那時她有玩得好的朋友,我也有自己熟悉的人。過了這么久再次見面,我并不確定她是否還記得我,所以在她搬著重重的書在我身邊坐下的時候,我只是禮貌性的給了她一個微笑。 和她的交集也像普通同學一樣,偶爾問題、借東西,放學后彼此說個再見,再無深交。 那是我們做同桌以后的第二個星期,當我從家里回到學校上晚自習的時候,看到桌上擺著一杯可樂,一個漢堡還有一包薯條。她有些羞澀的坐在座位上解釋道,“我和同學一起出去吃飯,點多了,所以就想著帶回來給你嘗嘗,你放心,這些都是我沒有動過的。”一瞬間,我的心里好像被很多細小的溫暖填滿了,臉上也不自覺浮現出笑容。 從那以后,我們的交流多了起來,早來的她會替我打上一杯熱水,我也會把家里的美食帶給她品嘗,我們不再在放學后彼此說個再見就各自離開,而是一起走完到達校門的這段路。我們的關系越來越好,很快就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在我即將對友誼失去信心的時候,她闖進了我的生活,我想,這一定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二·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我和她一點也不像。 我喜歡喝碳酸飲料,她喜歡乳酸菌飲品;我是水象星座巨蟹,她是風象星座射手;就連外形也一點不搭,一米六的她走在一米七五的我身邊,總會被打趣像是我初中的妹妹。不過就是這樣的我們,卻成為了班上最令人羨慕的一對好友。 我是一個討厭運動的人,每次體育課一解散,我就立刻找個陰涼地坐著休息,她為了我也不再去和其他女生組隊打球,而是坐在我身邊,把頭靠在我肩上,和我聊天。我會伸手撓她癢癢,聽著她爽朗的笑聲回蕩在耳邊,總覺得無比安心。我們也會像其他朋友一樣鬧矛盾,不過理由幼稚的要命,無非是她看到我和其他女孩走的太近,或是我埋怨她跟別人笑得太開心。我們固執的認為自己是對方難得的唯一,也相信在這樣的美好里,容不下第三個人。書上說,好的關系是互相成就,互相需要。她治愈了我的孤獨,我帶給了她快樂的享受,我們都在遇到彼此后成為了更好的人。她性格敏感,所以總是愛哭,每次她哭的時候我都變著法子安慰她,看到她因為我的話破涕為笑的時候,我才能確定,自己是被堅定需要著的。 雖然沒能在同一個地方上大學,我和她的故事也依然還在繼續。 感謝遇見你,我生命中無與倫比的美麗。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R11DD45CEF55WEFE


新北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嘉義萬中肉骨茶湯料包推薦 》踏輕之旅: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食世界

arrow
arrow

    w86fab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